常用燈具的種類大致有吊燈、壁燈、吸頂燈、落地燈、檯燈

、嵌頂燈等。

 

 

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,人們對電燈的要求更是越來越高,近幾年環保意識的抬頭,

消費者除了對燈泡壽命長短、價格高低、明亮度與美觀的要求之外,更關注燈具的省電性以及含汞量。

 


 

Products_Lighting_412_412_28_randomlight.jpg  

省電燈具,不僅降低電費支出,更主要的是節約了資源,保護環境。

廢棄或破碎的照明產品會向環境排放有毒氣體,燈具汞含量的減少,可使危害減低;省電燈具可藉由降低電力資源的消耗,進而減少因燃煤發電所造成的環境污染,可以省錢、也對自己有利,消費者會更樂於選購。

好的燈具產品外觀精致,結構合理,沒有銳邊或毛刺,否則使用者在安裝或更換燈管時,手可能會劃破,還可能損壞導線的絕緣層,導致線路短路或燈具外殼帶電。檯燈、落地燈等可移式燈具在電源線入口應有導線固定架,其作用是防止電源線推回時觸及發熱元件,導線過熱造成絕緣層熔化,裸露的導線與金屬殼體接觸,外殼帶電而導致觸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Products_Lighting_412_412_kaipo2_2.jpg  

 

 

 

Products_Lighting_412_412_Emperor_tablelamp_2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roducts_Lighting_412_412_Lolita_table_pink.jpg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購買燈具時也必須查看一下燈具上的標記,如商標、型號、額定電壓、額定功率等,判斷是否符合自己的使用要求。標記安全是燈具安全性能中的基本要求,其中額定功率尤為重要,如一個設計為40瓦的燈具,由於未標記額定功率,用戶很可能裝60瓦或100瓦的燈泡,就有可能造成外殼變形,絕緣損壞,甚至造成觸電,還有可能引起火災!要多加注意小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pl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