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溫和的氣侯,吊扇提供了一種低成本的替代空調,在正常操作模式下,吊扇葉片的旋轉使空氣向下推進,創造了涼風效應,可以使房間感到涼爽了4度以上。這意味著如果你同時使用空調以及吊扇,你可以設置溫度調溫器在高於正常的設置,節省能源。吊扇實際上並沒有改變空氣溫度在房間裏,但您可以使用更少的能源用於空調和保持在同一水平的舒適度。
我們只有一個地球,過度的使用高耗能的電器產品,只會對溫室效應雪上加霜,加上全球能源日漸稀少,若再不節約能源,到最後會掏空我們的地球。
根據研究指出,使用冷氣的同時,尤其是使用時下最流行的變頻空調,欲達到相同的室內冷度,若同時合併電扇或吊扇的使用,不僅能迅速達到冷房效果,同時也可因調高冷氣設定溫度而省下可觀的電費,歐美先進國家,以及這幾年興起的東南亞國家,室內裝設吊扇的普及率遠高於台灣,由於吊扇扇葉比一般電風扇大,更能有效促成室內空氣對流,加上不佔空間,不怕小朋友碰觸到,更沒有收納問題,對於沒有豐富能源礦產,地狹人稠,氣侯悶熱潮濕的台灣而言,吊扇的裝設應該比其他國家更加普遍才是,基於這樣的想法,讓大家走出冷氣房的禁閉,讓身體多接受自然風的撫慰,並真正落實[節能、減碳、愛地球]的口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pl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